文化飨宴艺晚晴 2017 (11月12日)

12 Nov 2017

时间因各别活动而定

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12 Tai Gin Road
Singapore 327874

 

一年一度的《文化飨宴艺晚晴》将于11月4、5、11及12日隆重登场。欢迎大家一同欢庆这融入本地艺术、文学以及历史文化的文化活动!

迈入第七周年的《文化飨宴艺晚晴》由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主办。推广华语理事会则是第二年支持这项活动。

 

以下节目由讲华语运动与合作伙伴呈献给您。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欲知更多有关《文化飨宴艺晚晴》活动详,请查阅http://sysnmh.org.sg/ch/whats-on/programmes/wan-qing-culturefest-2017

 

 

故事会《妈姐的金鱼灯笼》

日期: 1112 (星期天)

时间:下午3点至4点

地点: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第四展厅 (二楼)


故事简述

本书叙述一名妈姐漂洋过海到南洋工作,并和小主人建立了深厚感情的故事。全书图画细腻、富有南洋风味,文字也温馨感人,适合成人与孩子共读。 现代的孩子们都知道什么是“女佣”,因为现代家庭很多都是有聘请女佣的。可是,如果你问什么是“妈姐”,小朋友们多数就不知道了。妈姐是新加坡早期社会的华族女佣,她们来自中国广东省的农村,多数在新加坡较富有的家庭里工作,负责打理家务和照顾孩子。这些华族女佣,受到家乡习俗的约束,不能结婚,不能生育孩子。在雇主和一般人的眼中,这些梳起髻子、穿着白衣黑裤唐装的妈姐,象征着东方妇女的勤劳、忠诚、坚毅

 

在此故事会里,陈丽卿老师将为小朋友们温馨叙述一名妈姐漂洋过海到南洋工作,并和小主人建立了深厚感情的故事。通过《妈姐的金鱼灯笼》的故事,希望小朋友们能感受和学习先辈的勤劳、忠诚和坚毅。

 

注:

  • 故事会包括手作活动
  • 适合五岁以上孩童参与
  • 活动入场免费
  • 无须预先报名

 

陈丽卿老师:

耕读园顾问,曾开办儿童和亲子课程,通过绘本故事帮助孩子更懂得处理自己的情绪,以及促进亲子之间的沟通。

 

  

故事会《智慧鸟

日期: 1112 (星期天)

时间:下午5点至6点

地点: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第四展厅 (二楼)

 

故事简述

据说在蒙古北边山林里,有一只聪明伶俐、会说话的智慧鸟。许多国家的皇帝大臣、富豪贵族都派人去捉,有的更亲自出马,但谁也没有捉到。奇怪的是,智慧鸟既不逃也不躲,照旧站在那棵树上。 依特戈尔可汗是个勇敢善战又有智慧的领袖,可是他三次去捉智慧鸟都无功而返,最后只得摇头叹气,无可奈何地回家了。智慧鸟到底有什么了不起呢?

 

千万别错过这场故事会,听听黄丽云老师分享的故事吧!

 

注:

  • 适合五岁十二岁孩童参与
  • 活动入场免费
  • 无须预先报名

 

黄丽云老师:

黄老师是天磊语文学校创校元老。累积超过30年的教学和讲故事的经验。黄老师小学时期就参加儿童演艺班,积极参与儿童话剧及广播演出。当教师以前,曾任职于英国广播公司,专为小朋友制作儿童节目。为了推动儿童阅读,她经常到各小学为学生们讲故事,做阅读工作坊,激发学生阅读的兴趣。除此,还不时开办讲座与家长、老师们进行讲故事活动交流。另外,黄老师也在华社互助会担任讲故事义工超过五年时间:她目前是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华文教研中心的客卿讲师,去年受聘于教育学院担任客卿讲师,训练未来华文老师掌握讲故事技巧。

黄老师是澳洲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毕业生;曾任电台广播员

 

 

*以上节目在刊登时是正确的,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