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飨宴艺晚晴 2017 (11月11日)

11 Nov 2017

时间因各别活动而定

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12 Tai Gin Road
Singapore 327874

 

一年一度的《文化飨宴艺晚晴》将于11月4、5、11及12日隆重登场。欢迎大家一同欢庆这融入本地艺术、文学以及历史文化的文化活动!

迈入第七周年的《文化飨宴艺晚晴》由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主办。推广华语理事会则是第二年支持这项活动。

 

以下节目由讲华语运动与合作伙伴呈献给您。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欲知更多有关《文化飨宴艺晚晴》活动详,请查阅http://sysnmh.org.sg/ch/whats-on/programmes/wan-qing-culturefest-2017

 

故事会《外公的小房间》

日期: 1111 (星期六)

时间:下午3点至4

地点: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第四展厅 (二楼)

 

故事简述

作者自小便听母亲讲述这个1940年代的小房间,印象深刻。绘本以年幼的他和小熊一起听故事为开端,借一张张精美的手绘水彩图和精简的文字,带读者们走入牛车水的时光隧道,经过从前的街道,登上旧楼,进入小房间,看外公为人诊病,外婆做针线活。外公一家挨挤着睡地板,还与同层楼的妈姐、木匠、红头巾等邻居共用厨房、厕所、冲凉房……虽然物质上贫乏,精神上却充满着坚韧与包容的富足。最后,成年的作者带小熊游牛车水原貌馆,让当年约定一起看小房间的梦想成真。

 

让许美霞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进入时光隧道,回到新加坡1940年代外公的小房间里,认识当时所发生的故事。

 

注:

  • 故事会包括手作活动
  • 适合五岁以上孩童参与
  • 活动入场免费
  • 无须预先报名

  

许美霞老师:
前莱佛士女校母语部主任,目前担任耕读园教学团队核心成员,主要负责课程的规划、开发和编写,以及教学的工作。许老师也策划和参与旭东本地校园活动,到本地学府推广阅读和写作。

 

故事会《爷爷爱我 奶奶爱我》

日期: 1111 (星期六)

时间:下午5点至6

地点: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第四展厅 (二楼)

 

故事简述

去野餐的时候,奶奶准备得细致周到;爷爷却只能带你去楼顶吃外卖。散步的时候,奶奶牵着你的小手;爷爷走路慢吞吞的,还要被你拉着走。爷爷奶奶爱的方式如此不同,却一样温暖孩子的心。

 

梁慧瑜老师的《爷爷爱我 奶奶爱我》故事会将以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爷爷奶奶爱的方式虽不同,却同样能温暖我们的心。

 

注:

  • 故事会包括手作活动
  • 适合五岁以上孩童参与
  • 活动入场免费
  • 无须预先报名

 

梁慧瑜老师:
耕读园语文中心创办人。曾在本地中学执教,也曾受邀进行多次的阅读分享和绘本导读活动。她经常到本地学府推广阅读,同时也积极推广亲子阅读。2016年创办了本地首个中文儿童阅读计划订阅服务,阅芽蒲公英,为家长提供亲子阅读的丰富资源。

 

文艺汇演 –亲子短剧表演

日期: 11月11日 (星期六)

时间:晚间7点30分左右

地点: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户外


谁说华文华语枯燥乏味?快来看看由讲华语运动亲子才艺比赛2017优胜队伍在总决赛所呈献的参赛作品!

 

  • 《孟母三迁》表演者:王紫华, 陈继伟, 陈思远
  • 《童年趣事之你、我、他》表演者:宋永晖, 宋佩璇
  • 《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表演者:关秀云, 蓝乐恩

  

文艺汇演 Vee 易薇倪迷你音乐会

日期: 11月11日 (星期六)

时间:晚间8点50分左右

地点: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户外

 

Vee易薇倪,一位多才多艺的新加坡主持兼新加坡创作组合StellaVee成员之一。  别错过了Vee的不插电迷你音乐会,带给你首首耳熟能详的流行华文音乐。


虽然身子娇小, 但Vee的嗓音却非常有爆力。附具个人特色兼点磁性的嗓音, 使Vee在诠释歌曲穿透力十足,更能感染听众。除了精通歌唱,Vee 在主持方面也很有天分。她已连续五季担任台湾著名综艺节目《女人我最大新加坡版》的固定班底, 也担任过儿童节目主持人。Vee 也是新加坡 StellaVee 的成之一,在 StellaVee 的首张创专辑里包了一半的作。StellaVee 成立,由她 一手包填写中文、拍和剪 [鬼怪孤灿烂的神 GOBLIN 主 - STAY WITH ME 中文版] 翻唱视频脸书和 微博都被疯传,率超百万。

 

节目由讲华语运动和满满通带给您。

*以上节目在刊登时是正确的,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