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飨宴艺晚晴 2017 (11月4日)

04 Nov 2017

时间因各别活动而定

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
12 Tai Gin Road
Singapore 327874


一年一度的《文化飨宴艺晚晴》将于11月4、5、11及12日隆重登场。欢迎大家一同欢庆这融入本地艺术、文学以及历史文化的文化活动! 迈入第七周年的《文化飨宴艺晚晴》由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主办。推广华语理事会则是第二年支持这项活动。

 

以下节目由讲华语运动与合作伙伴呈献给您。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欲知更多有关《文化飨宴艺晚晴》活动详情,请查阅 http://sysnmh.org.sg/ch/whats-on/programmes/wan-qing-culturefest-2017

 

 

《亲子互动 - 相声艺术》讲座

日期: 114 (星期六)

时间:下午2点至3点(第一场)及下午330分至430分(第二场)

地点: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小桃源 (一楼)


想要了解相声这门传统表演艺术吗? 千万别错过这次的讲座,让儿艺舞台制作坊和您分享一些相声艺术的精髓,同时也可以让您与孩子共同参与演练段子。

 

讲座大纲:

  • 相声艺术的特点 (初步概念)

  • 发声练习

  • 段子练习 (表演)

注:

  • 适合家长和六岁以上孩童一同参与
  • 活动入场免费
  • 无须预先报名。座位有限,请提早入座

导师 - 萧琳老师

儿艺舞台制作坊艺术总监、全国小学生相声表演赛执行主席。担任过全国小学生相声表演赛,全国青少年相声比赛和全国小学戏剧小品比赛评判。 从事儿童表演艺术工作近三十年。在幼儿园及小学执教,带领学生进行表演,让孩子通过活泼的表演手法与形式,加强口语表达,启发丰富的想象力,在游戏中快乐地学习。荣获幽默演讲比赛2017冠军。 


故事会《去阿嬷家》

日期: 114 (星期六)

时间:下午3点至4

地点: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第四展厅 (二楼)

 

故事简述

洋洋每一次去阿嬷家的时候都会乘搭公共巴士。他把自己想象成一个驾驶技术高超的巴士车长,在前往阿嬷家的过程也在他天马行空的想像世界里变得奇幻逗趣。

 

想听听洋洋去阿嬷家的途中发生了哪些奇幻趣事吗?来听听许美霞老师为小朋友分享《去阿嬷家》的精彩绘本故事吧!

 

注:

  • 故事会包括手作活动
  • 适合五岁以上孩童参与
  • 活动入场免费
  • 无须预先报名

 

许美霞老师:

前莱佛士女校母语部主任,目前担任耕读园教学团队核心成员,主要负责课程的规划、开发和编写,以及教学的工作。许老师也策划和参与旭东本地校园活动,到本地学府推广阅读和写作。

 

 

故事会《早起的一天》

日期: 114 (星期六)

时间:下午5点至6

地点: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第四展厅 (二楼)

 

故事简述

爷爷生日那天,小主角珍珠为了帮奶奶的忙,起了个大早。这本书从清晨写到傍晚家人团聚时,在丰盛的晚餐和欢欣的祝福中结束。画面上早起活动和市场买卖的人群、花店,隐身花草间的虫儿,室内和餐桌的布置等,均见巧妙的安排;而蓝色系的拂晓、橙黄的阳光、绿意盎然的花店和红色系的聚餐图中,作者成功的以色彩表现沉静清新、光芒耀眼、活力和热闹的气氛。是故事温馨、图画美丽的好作品。

 

大家在早起的一天里都会做些什么? 让梁慧瑜老师通过充满趣味与童真的绘本故事《早起的一天》,为小朋友们叙述书中的小主角珍珠如何和奶奶一起为爷爷的生日派对做准备!

 

注:

  • 故事会包括手作活动
  • 适合五岁以上孩童参与
  • 活动入场免费
  • 无须预先报名

 

 

梁慧瑜老师:

耕读园语文中心创办人。曾在本地中学执教,也曾受邀进行多次的阅读分享和绘本导读活动。她经常到本地学府推广阅读,同时也积极推广亲子阅读。2016年创办了本地首个中文儿童阅读计划订阅服务,阅芽蒲公英,为家长提供亲子阅读的丰富资源。



文艺汇演 – 相声表演

日期: 11月4日 (星期六)

时间:晚间7点50分左右

地点: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户外

 

 

 

由今年《第十二届全国小学生相声表演赛》男子组冠军队伍所呈献的得奖作品。一起来欣赏来自英华学校(附小)的两位学生逗趣搞笑的相声表演!

脚本:《绕口令》

表演者:英华学校(附小)王恩则、朱毅轩

 

 

文艺汇演 –《儿歌新唱计划:我们的儿歌说故事》

日期: 11月4日 (星期六)

时间:晚间8点05分左右

地点: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户外

 

由实践剧场呈献的《儿歌新唱计划:我们的儿歌说故事》结合了著名作词人小寒和优秀音乐人黄有杰的编曲,为你说道一个温馨的小故事,唱响一首首新编的经典儿歌,其中包括《小白船》、《当我们同在一起》等。

 

*以上节目在刊登时是正确的,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