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字游》– 赏画 · 观图 · 寻字 · 觅趣 – 陈伸及陈彦作品展

10 Mar 2016 - 10 Apr 2016

10am to 10pm

Gallery 2, The Arts House

汉字源远流长,有着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至今仍为近四分之一的世界人口使用着,是目前世上最广为使用及连续使用时间最长的文字系统之一。汉字原来自图画,本身就具有独特的美感,长久以来吸引着无数人士热忱于其艺术的欣赏与追求。

现今年逾八十的陈伸先生,自幼喜爱汉字,多年来研究汉字的书写,经数十年光阴以汉字为素材融入新的元素,将汉字的笔画演绎成简洁的线条, 再大胆配以鲜明艳丽的色彩,把汉字巧妙的拼变为一个个万花筒般,媲美几何抽象艺术的新颖图形。

是次艺术展中除展出陈伸的《幻形》、《三角》、《圆美》及《》系列的作品,以及其女儿陈彦(Hikoko)以其父之作再加以延伸发挥而成的衍生创作外,更有他们特地为庆祝新加坡建国五十周年的两件作品。陈伸手绘的汉字图形与陈彦以数字媒体和工业方式所作的图案版画和艺术装置并列且相互呼应,展现汉字这千年文化精髓经两代创意的亲情传承。

陈氏父女的每件汉字创作均亦画亦字,充满玩味。让观者的思绪感官不断的在「赏」画、「观」图、「寻」字和「会」意之间交替切换,在眼花紊乱中而陶醉,享受着文字带来那不一样的视觉体验和乐趣。